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北师大珠海分校文学院11月工作信息简报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1日
点击量:

学术动态

1. 文学院召开“儒家传统思想价值观的启示”专题研讨会

2015年11月3日,我院召开“儒家传统思想价值观的启示”主题研讨会,文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出席、卓越计划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2、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校长墨里Robert Summerby-Murray教授讲座

2015年11月18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校长墨里Robert Summerby-Murray教授应邀为汉语国际教育中外双学位的学生开设讲座。讲座的主题为:岛屿生态系统的保护: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环境管理实例。

重要活动

1. 葡萄牙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本学期首次汉语文化活动

葡萄牙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3日下午六点三十分,我校设于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汉语文化活动。该活动以“脸谱”为主题,吸引了来自葡萄牙、西班牙、巴西、罗马尼亚、乌克兰、捷克、波兰、莫桑比克、立陶宛等国的近50名师生参加。

2. 我院2012级学生参加省级招聘会

2015年11月24日,我院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广东省2016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海地区专场),与180多家企业的应聘岗位进行对接。

3. 沧海诗社赴北京表演

2015年11月27日,我校文学院沧海诗社参加了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主办的“丝路古韵”——第九届“古韵新妍”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

4.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学生助残服务团举行表彰大会

2015年11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学生助残服务团举行表彰大会,自闭症家长代表向我院赠送了锦旗。

5. 文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举行

2015年11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于田径场顺利举行。此次运动会,有23名教师报名参加,70余名同学在比赛中获奖。

访问交流

1. 11月18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校长墨里Robert Summerby-Murray教授来访。

2. 11月27日,我校文学院沧海诗社赴北京参加第九届“古韵新妍”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

工作动态

1. 文学院新院网上线。

2. 制定2015-2016-1学期转专业计划,接收学生申请。

3. 2015-2016-2学期教学执行计划落实。

4. 修订汉语国际教育2+2中外双学位项目导学手册

5. 完成HSK汉语水平四级、五级考试相关工作

6. 完成2015-2016年第一学期学段课考试和期中考试相关工作。

7. 12月2日-12月4日,完成文学院2015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选拔工作。

8. 修订汉语国际教育2+2中外双学位项目导学手册。

9. 开展党委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工作

10. 学生党支部“全民阅读·书香引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顺利通过结项

11. 团委组织开展第一期“少年国学班”志愿服务活动,完成前期讲师、志愿者招募工作

12. 完成党务系统维护、年度党内统计工作。

13. 完成王振滔爱心基金会爱心接力手评审工作,文学院12名报名的大一家庭困难学生全部通过面试获得资助。

14. 开展2015年国家助学贷款中央奖补专项奖学金评审,共两名学生获得奖学金。

15. 开展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返还工作。

16. 完成15级新生军服费、军事理论教材费的收缴工作。

17. 推出“高能预警”系列微信推送,从校园防火、网络安全、心理安全、考试纪律和课堂纪律等方面宣传校园安全。

18. 开展对4名15级新生朋辈导师的培训及期中考核工作。

19. 完成对2014-2015学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整理和报送。

20. 提前完成文学院2015年高校助学贷款12月本息回收工作。

21. 文学院2015级新生档案全部归档。

下月工作计划

1. 完成2015-2016-1学期转专业工作。

2. 完成2015-2016-2学期排课及选课准备工作。

3. 做好2015-2016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

4. 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5. 完成汉语国际教育2+2中外双学位项目导学手册

6. 完成本年度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