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文院职协第一期“重返古镇”情景剧演绎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点击量:

1125号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与唐家社区合办的以“挖掘唐家社区深厚文化底蕴及学习家风文化”为主题的情景演绎活动在山房路康乐园正式拉开序幕。共有9名学生志愿者为16位小朋友进行了历史剧演绎。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通过“一快五毛”“快乐传真”两种破冰游戏拉近与小朋友们的距离,使彼此更为熟悉,提升活动氛围。随后志愿者们声情并茂演绎“卧冰求鲤”“孟母三迁”的历史故事,将孝文化及家风文化与情景剧表演完美结合,更为直观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待情景剧演绎完毕,小朋友们通过分组学习排练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两个历史故事的文化内涵,吸收文化精髓。最后,文院职协第一期“重返古镇”历史剧演绎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们表示,文化的传承传播离不开人类的活动,文化瑰宝必然需要以人类的活动为载体进而传承传播。通过对历史剧的演绎,提起更多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便实现了我们文院学子在此活动中的最大价值。

文图/张骞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