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乘风飞扬,乘爱起航——2018年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风筝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9日
点击量:


2018年1125日上午,为贯彻“助人自助,共同成长”的宗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在水拥坑海天公园举办了以“乘风飞,乘爱起航”为主题的风筝节活动。

上午九时许,家长及小朋友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现场设置了个游戏点,分别为保龄球作战、找朋友、传球运输以及摸口袋在听完现场游戏主持人的讲解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到各个游戏点参与游戏。

其中“保龄球作战受小朋友们的欢迎。该游戏要求小朋友们用特制的“保龄球”打倒规定数量的水瓶,完成一定数量要求的小朋友即可获得印有精美图案的小贴纸作为奖励。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每位小朋友们都获得了一定数量的小贴纸,并在奖品区将积攒的小贴纸兑换成心仪的奖品其中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奖品的小朋友小兰化名,更是一拿到奖品便迫不及待地向家长炫耀自己的功绩。

(完成任务后的小朋友获得了志愿者的鼓励)

(小朋友和志愿者玩泡泡机)

小朋友在活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不料突然下起了大雨,现场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志愿者有序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前往避雨点继续进行活动。在避雨场地里,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拿起画笔,在空白的风筝上进行涂鸦用心地描绘着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筝虽然颜料有时沾到袖口,小朋友们仍然忘情地享受着自我创作的过程。

(小朋友和志愿者一起画风筝)

活动期间,记者对家长和志愿者进行了采访。家长李女士笑容满面地说:“小朋友很开心,知道今天有活动一大早就起床了就连下雨都没有阻止他玩耍的热情很感谢北师大的志愿者们组织这次活动。”志愿者宋同学也热情地表示“参加这个活动不仅让小朋友更加开心,我们这些大孩子也从他们身上体会到了更多童真。”

(小朋友拥抱志愿者)

在志愿者们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本次风筝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手中五彩缤纷的风筝会满载爱与收获,掠过所有孩子的心田,帮助他们跨越艰难飞往未来,拂过每一个成长的梦

/图 张子欣 张若雯 仙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