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我院沧海诗社在广东省“诵读红色经典,回首铿锵岁月”经典诵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1日
点击量:

20184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果的通知》,我院沧海诗社在“诵读红色经典,回首铿锵岁月”经典诵读比赛表现优异,在来自全省高校几百支队伍中突出重围荣获一等奖。

这一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其中优秀文学作品诵读旨在倡导中华儿女感受民族精神,从而激发爱国热情,歌颂祖国,弘扬传统文化。本次比赛由邬志伟、杨军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队长詹炜煌同学及诗社的吴静菁、李虹瑶、王主茵等十三名社员共同参与出演诵读《诗经·小雅·蓼莪》。她们在夫子像前吟诵《诗经·小雅·蓼莪》,全身心投入,动情不已,引得路人驻足观看。同时她们在比赛中糅合古典乐器大鼓和笛子,尽显诗词韵律之美。

红色经典是一个民族文明的象征,也是推动一个民族前进的精神力量。《诗经·小雅·蓼莪》所传达给我们的是跨越千年的孝道,历久弥新,古人在其中凝聚的才情,在今天依旧能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感动和思考。沧海诗社希望借《诗经·小雅·蓼莪》告诉大家:父母是子女一生的牵挂,一生的责任,子女不要留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沧海诗社是一个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学生社团。自创办以来,沧海诗社一直身体力行,开办诗词吟诵课程,传承传统文化。

 

/郭家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