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我院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举行2017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7日
点击量:

我院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举行2017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12月17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2017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服务团指导老师马一冰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佳3位家长代表及受助儿童代表,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及职协会长代表和全体志愿者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播放了服务团2017年度活动回顾视频,回顾过去一年的精彩瞬间。大学生助残服务团自2011年启动“快乐成长”计划以来,坚持开展日常帮扶、风筝节等爱心公益活动,并在省级、市级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今年10月,服务团在2017年梅华街道第二届城市社区营造项目总决赛高校项目组中荣获银奖。

志愿者代表苏栩同学上台发言,分享她的帮扶感想与体会。加入服务团后,她学习到如何跟小朋友更好地相处、沟通。从抗拒、接纳到亲密,这一路上她很感谢家长的信任以及支持。她还表示,有幸加入服务团,是人生很美好的体验。

 

(图为志愿者代表苏栩发言)

 

服务团现任团长潘依宁对老师、家长、志愿者对于服务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这一年来志愿工作的两个关键词——惊喜和挑战,并分别阐述了其中的意义,为服务团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图为现任团长潘依宁发言)

 

家长代表孔根妹女士代表受助家庭表达了对服务团志愿者的感谢。她表示,要带动生活难以自理的自闭症儿童逐渐变得独立,学会坐车回家便是独立的开始。她说:“只要让孩子能够回家,就是家长最大的希望。”

 

(图为家长代表孔女士发言)

(图为马一冰老师讲话)

大会上,服务团指导老师马一冰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的长期性、特殊性、技术性,其发展任重而道远。同时,她赞扬了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他们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者精神。马一冰老师希望家长、小朋友和服务团能够“同心、同意、同行”,做到“放心、开心、信心”,这样更有利于服务团的发展。 

刘佳老师在发言中提出,服务团的无私奉献是中华传统优秀美德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并表示服务团将始终秉承着张明远院长提出的“助人助己,成己成物”的宗旨,致力于服务团的专业化、社会化发展。

 

(图为刘佳老师总结讲话)

 

表彰大会共颁发了优秀志愿者、优秀组长、优秀团长和优秀小组四大奖项,分别有苏栩、李春源等二十九位同学以及包括第二十二组在内的五个小组获得了表彰奖项。

(图为徐女士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图为孔女士为优秀组长颁奖)

 

(图为刘佳老师为优秀小组颁奖)

 

(图为马一冰老师为优秀团长颁奖)

 

本次我校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2017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对服务团2017年度的工作做了总结,表彰在上一年度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肯定了2017年助残服务团的工作成果,并对2018年服务团的发展进行展望,激励志愿者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帮扶活动,为我校大学生志愿助残服务团的壮大贡献力量。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文/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