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运动拉近距离,班级球赛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9日
点击量:

运动拉近距离,班级球赛暖人心

                      ——记第八届班级篮球赛

 

[导读]为了促进各年级的交流,增进同学们的友谊,激发学子们运动热情,2017318-26号,由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班级篮球赛在我校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三种类型,赛制分别是33正赛,55表演赛,11斗牛赛以及投篮之星。参赛的有141516级的文学院学生。篮球作为一种激烈的竞技运动,不仅需要的个人的能力,更需要团体协作才能更好的取得胜利。忘不了的是中锋一个个的传球,才有了前锋一个个的上篮,队伍里面,没有谁的单打独斗,只有集体的得分与荣誉。你可以成就我,我也可以成就你的球队荣誉感是如流水一样的默契传球,也是进球后的无言击掌,更是一个眼神就能明白的传球。

 

  对于大一来说,班级篮球赛是熟悉队 友,检验球技的机会,可对于大二大三来说,球赛是少有的打球机会,是制造与队友回忆的机会。忘不了1314汉语言联队她们,在决赛之后,不管满身的大汗,不管赛后的疲惫,不管场下的观众,忘我的抱在了一起。毕业并不遥遥无期,难忘的是一起挥洒热汗的球队锻炼,难忘的是一起打下的一场场球赛。今夕何夕,青草离离。不知道离校后能有多少时间去打一场球赛,不知此次一别,球队多久能再聚相约打上一场球。

 

    如果说团体赛靠的是默契,那么斗牛赛考的就是个人能力了。斗牛赛共有七组选手。球场上也没有年级的长幼,只有球技的较量。平日球场上的队友,平日里的学长,都成了斗牛的竞争对手。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林福彬获得了此次斗牛赛的冠军。

 

 

 

  不得不提的是,虽然天气不像预期的明朗,两次球赛上午都因为下雨而被迫延迟了时间,但文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人员随机应变,尽心尽力的为这一场赛事服务,为同学们的球场回忆又增添了华丽的一笔。

    本次班级篮球赛的男子组冠军为14对外联队,亚军为14汉语言联队,季军为15汉语国际教育联队;女子组冠军为15汉语国际教育联队,亚军为1314汉语言联队、季军为15汉语言联队。

 

  球场情深深几许,谁说竞技场上没有真情,不管是合作时的配合还是比赛中的对垒,无不有共同运动的快乐和默契。多幸运,球场上有你我的并肩,有你我咸咸的汗水,以及不舍的热泪。

/吴绮雯

/陈偲昕、周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