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传承经典,浸润人生 ----文学院第一届少年国学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08日
点击量:

近日,我校文学院的同学们走进社区,与小朋友们一起探讨国学经典,分享国学心得。据负责人介绍,本届少年国学班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与珠海市那洲、婆石两大社区合作,进行的为期四周的教学课程。本届少年国学班以“修身”“当责”“勿贪安”“博爱”为主题,进行毛笔书法的教授、吟诵唐诗宋词以及讲述先秦时期诸子百家的故事。

“孟母三迁”“断机教子”“陋巷圣贤”“试颜回”等小故事中蕴含着大道理,讲师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使故事生动有趣,也使小朋友对这些道理有了自己的理解。张语格同学耐心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当责”和“修身”的故事,希望通过传授国学知识,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同时,她还希望她的讲授能够给小朋友们一个国学的开端,从而使他们在国学上更有建树,从而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君子。

国学教育进社区活动能够顺利进行,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他们在课上维持纪律,课下协助讲师开展教学。虽然辛苦,但收获了友谊,也体会到了当老师的快乐与责任。梁爽同学表示,“小孩子们天性活泼好动,但是一开始上课,便会很乖的听我们维持秩序。我想我从中收获的,是和孩子们相处的方法。”

课程的最后,婆石社区负责人张丽坤对讲师和志愿者们的表现表示了感谢并给予了肯定。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加强了校内外的交流,还让更多学子深入的研究国学,探索教学的奥妙。

摄影记者:刘尧

文字记者:齐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