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这个冬季,因运动而温暖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4日
点击量:

2015年11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于田径场顺利举行。上午9时,全体人员入场,开幕式正式开始。9时05分,激扬的进行曲骤然响起,14、15级方阵表演随之拉开了帷幕。各班队伍依次入场,同学们统一穿着朴素而儒雅的文学院院服,排列成整齐的队形,大踏步向主席台走来。他们面带笑容,昂首阔步,并有力地喊出各自班级的口号,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首先出场的是14汉语国际教育英语双专业,他们精神抖擞,步履从容,高喊的口号展现出北师人永不懈怠的气概。值得一提的还有15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2班级,他们气宇轩昂,风华正茂,身姿矫健,步伐坚定。据介绍,队伍末端高举的红色横幅代表着他们肩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昭示着他们迈向全球化未来的信念。

张明远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表扬了本届院运会的“新气象”,即老师出席率、参赛率都是近年来最高的,他还对文学院学生精彩的入场式表达了自己的赞赏,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或突破往届院运会记录的期望,能够做到“有德又有荣”,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代表孙镜坚接过院长授予的院旗并宣誓。在裁判员代表李海通宣誓后,运动会正式开始。

比赛第一项教师运动项目,这是今年文学院新增的一大特色项目。该项目包括跳大绳,踢毽子,套圈以及滚铁环。在踢毽子比赛中,林颖政老师虽感冒未痊愈,但仍披着厚外套热情地投入比赛,而同组的教师也一改往日的严肃,变得有说有笑,师生的脸庞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冬日的赛场也因此沸腾起来。而在套圈比赛中,林佳等多位教师一展身手,各自使出看家本领去套地上的物品,围观的同学也大声为老师们呐喊助威。

在正式的比赛中,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真正践行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除了正式竞技项目,院运会还增设了15*50的迎面接力跑、4*100接力和拔河等团体项目,通过这些比赛,让各班增强了凝聚力。

刘佳老师在闭幕式发言中向老师、运动员和裁判员表示感谢。

摄影:刘璐 王华璋 何超群 王绮晴 陈晓慧 杨瀚媛 梁可融 梁雅芳

文字:王绮晴 陈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