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布拉干萨理工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成立仪式暨第一次联谊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1日
点击量:

葡萄牙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7日18时,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的热情资助下,我校设于葡萄牙布拉干萨理工学院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布拉干萨理工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联谊活动”,共有来自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巴西、波兰、乌克兰等国的众多汉语学习者参加。

活动由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文学院郭燕妮老师策划,副主席外国语学院苏素洁同学主持。苏素洁介绍了首届学联的主要成员及成立学联的团结互助的目的,并阐释了学联团体成员集体设计的标识:标识中间的“学”字不仅突出了“学生学者“的主体,也体现了学习交流的目的;篆书的字形典雅端庄,更展现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

此次活动还组织汉语学习者集体观看了《舌尖上的中国》第一集《自然的馈赠》,学生们被影片中生动的画面所吸引,纷纷表示非常向往中国的食物且对中国的饮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观影完毕,学联的主要团队成员及国际学生代表前往布拉干萨中国餐馆聚餐。席间,学联成员现场为汉语学习者讲解和示范怎样使用筷子,并介绍每道中国菜肴的名称、食材和制作方法,让汉语学习者们更真实直接地了解到了中国的饮食文化。

摄 影:陈嘉惠

撰 稿:郭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