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浸润华夏经典,传承九州文化——文学院少年国学班表彰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9日
点击量:

2016年3月25日晚七点整,文学院少年国学班表彰动员大会于乐育楼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分别有:社区代表杨香平女士、黄晓华女士、梁建威先生,国学班指导老师林颖政博士,团委书记刘玮宁老师,文学院张朔老师,文学院各组织社团代表等。

大会首先回顾了第一期少年国学班的成果,随后,婆石社区负责人杨香平女士向文学院团委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第二期国学班活动的期待与祝愿。本次大会的高潮便是为参与第一期少年国学班的所有工作人员颁发聘书,以及表彰表现出色的负责人、讲师、志愿者,感谢他们为第一期少年国学班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最后,林颖政博士从国学课程的教学意义、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和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三个方面对第二期少年国学班进行指导与动员。

据悉,第二期少年国学班将以“孝悌、爱国、博爱、诚信”为主题继续在社区进行教学。除了与珠海市那洲和婆石两大社区继续保持合作外,本期少年国学班还与新增了一个合作社区—东风狮山社区。

泱泱华夏,文化传家。国学作为九州文化的玄圃积玉,对国民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正所谓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期待在这次国学班活动中,各位负责人、讲师、志愿者以及小朋友们都能仰拾俯取,各有所获,也祝愿第二期少年国学班活动圆满进行。

通讯员:陈翰梓

摄影员:商若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