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首战告捷奏凯歌,携手并肩扬国魂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8日
点击量:

2016年3月26日下午,第二期少年国学班第一次课程在那洲、婆石和狮山三个社区顺利开展。三个社区的课程主题和教学方式各有所不同,讲师和志愿者们为提高课程的质量,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希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

国学班的工作人员从负责人、讲师到志愿者都满怀期待地背上自己的教学用具,带着满心的喜悦来到了社区的服务工作站,而站内早已坐满了期待已久的孩子。社区领导首先向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那洲社区,讲师赖丽莎和郑欣宜以“诚信”为主题,以“书法”为载体为那洲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学习课堂。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讲师赖丽莎别出心裁地设计了画国画这一教学环节,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孩子们的距离,而且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婆石社区的讲师邓伟羚和梁靖则以“博爱”为主题,为孩子们开展课堂活动。第一节课,讲师邓伟羚,她用讲解古诗的方式,把孩子们带入课堂教学中。在梳理难字生字时,为了加深孩子们对生字的理解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讲师让孩子们自己查字典。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最终都弄清楚了生字的读音和含义。第二节课,讲师梁靖采取问答与自答的方式向孩子们传输了博爱的思想。

狮山社区的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述了“行拥供母”和“卧冰求鲤”的孝行故事。课间,两位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一起玩“你画我猜、击鼓传花”等游戏。充实有趣的课堂内容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快乐且充满意义的下午。

日落风吹踏晚归。第一次出师就这样在最后的总结与掌声中结束,这对我们本来说是很开心的一天,对孩子们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一天。

通过本次进社区活动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受益的不仅仅是社区的孩子们,相信我们的讲师和志愿者也有非同一般的收获。

通讯员:李玉婷 黄伊敏 于梦奥 王瑞琪

摄影员:李玉婷 黄伊敏 于梦奥 王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