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务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07—08学年第二学期文学院学生会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08年03月10日
点击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学生会

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学生会一直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指导思想,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百年校训,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在学习中,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水平,提升实践学习能力,提高创新思维意识。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院学生会正朝着更加正规化的方向发展。院学生会以“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口号,集中力量培养成员“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著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精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共同奋进同创造,互敬互爱乐逍遥”的团结精神,共同致力于学院学风、院风的建设,校园稳定以及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生活的工作中。

二、工作宗旨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学生会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为宗旨,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脚踏实地,团结友爱,充分发挥学生会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努力构建一流学习型、服务型团队。

三、具体工作计划

(一)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打造文院文明之窗

1、学习部

(1)继续组织各级各班同学拜访学院老教授及年轻老师,让学生更加近距离的接触老师,进而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互动。

(2)组织学院内部的配乐诗朗诵,选拔出我院优秀的诗歌朗诵选手参加学校一年一度的配乐诗朗诵比赛。

(3)邀请毕业生中成功考研、考公务员的同学为低年级同学做学习经验和方法的交流,尽可能避免师弟师妹们走弯路。

(4)不定期在学院内部播放各类经典电影,以陶冶同学们的情操,提高文院学生各方面的素质。

(5)通过各种渠道尽可能邀请专家来我院做关于英语四、六级方面的讲座,为意欲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同学提供帮助。

2、社团部

(1)强化培训学院优秀辩论选手,备战学校“励耘杯”辩论赛。

(2)发掘培养一批优秀的朗诵、演讲、主持人才。

(3)申请成立“朗诵社”,依托文学院,面向全校发展朗诵艺术爱好者,培养朗诵表演人才,打造文学院学生朗诵艺术品牌。

3、文艺部

(1)编排一套形式新颖的拉拉操,备战校级的拉拉热舞大赛。

(2)5月份时候策划组织文学院第五届“女生节”,共同庆祝文院女生自己的节日,争取打造院学生会的又一个招牌节目。

(二)发扬奥运精神,打造文院体育盛会

1.文学院第五届运动会

院运会作为我院学生活动的传统项目,一直受到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重视,同时也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本年度运动会初定在3月29日(星期六)举行,由院学生会体育部主要负责,院学生会全体人员具体执行。

届时希望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2北师大珠海分校运动会

校运会将会有来自全校15个院系的代表队同台竞技,比赛更加精彩激烈。校运会在院运会后一段时间举行,具体时间要看校方通知,具体工作仍由院学生会体育部负责,其他部门全力协助。

校运会同时也是一个在体育项目中展现我们文院风采,体现文院凝聚力的大舞台,祝愿我们团结起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3.北师大珠海分校篮球、足球联赛

联赛与上个学期的新生杯不同,“新生杯”是以新生为主要参与对象,而联赛是以学院的院队为参赛单位,比赛更加异彩纷呈,往往吸引大批同学前往呐喊助威。具体工作同样由院会体育部安排。

(三)院会更新换代,召开文院第六次学代会

学代会即学生代表大会,时间初定5月上旬,具体内容包括:

1. 学生会部长级以上成员换届竞选,最终将选出文学院学生会第七届干部班子;

2. 由现任学生会主席作本年度学生活动工作报告,现任生活部长作年度财务报告,本届学生会成员代表发表工作感言及寄语;

3. 本年度学生会先进个人表彰仪式,颁发部长聘书;

4. 学生会新老干部合影留念。

以上工作作为院学生会本学期常规工作的重心,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完成和执行,希望得到广大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

谢谢!

文学院学生会

二OO八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