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务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我院团委与广东公安边防第五支队进行“警学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2日
点击量:

我院团委与广东公安边防第五支队进行“警学共建交流”活动

2012年5月5日下午,文学院团委前往广东省边防武警总队第五支队勤务中队进行参观和学习,这是学院团委与第五支队的第二次合作。广东边防武警总队五支队曾被国防部授予“红色前哨连”荣誉称号;如今这个连队在与澳门紧紧相连的珠海市,忠实履行人民卫士的神圣职责,历年来创造出了丰硕的业绩,被驻地群众誉为“永不褪色的‘红色前哨连’”。有幸能深入该支队的勤务中队学习,是一次机遇,更是一项殊荣。

刚进勤务中队,站岗的哨兵以挺拔的站姿和标准的军礼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让参观的同学切身体会了部队严明的军纪。在部队的演示厅,双方分别介绍了团建情况。团委干事梁嘉琳以生动的视频向部队官兵展示了学院团委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第五支队勤务中队也介绍了部队的情况。

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何志锷同学代表学院团委与第五支队勤务中队签下了共建交流学习的协定。何志锷同学说:“自己或许在两个月后就会退任了,但我希望以这次签约为契机,为我院团委与部队长期交流奠定基础。”第五支队勤务中队以幽默的话语回应:“正如老话说的好,一个何书记下去了,千千万万个何书记上来了。希望文院团委跟第五支队勤务中队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签约过后,在孟排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古迹拉塔石古炮台参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第五支队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军事汇报表演和文体表演。炎炎烈日下,士兵的军体拳和双节棍表演,整齐的队形,在响亮的口号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貌。随后团委的同学们也进行了舞蹈表演、太极拳表演等,将气氛推上了高潮。游戏互动的环节更是令人兴奋,在游戏中,同学们看到了士兵们青春活力和调皮一面,在踩气球你追我赶的游戏中,同学们与士兵们的感情也在逐步加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交流活动虽只有半天,但学生却受益匪浅,对部队生活、制度、纪律有进一步的了解和切身的体会,这也是大学生增强自律意识、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的一种有效途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