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务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关于征集珠海市香洲区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2日
点击量:

关于征集珠海市香洲区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的通知

各社会组织:

为充分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和社会建设,深入推动“五社联动”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翠香街道决定举办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认购会,现面向全市征集优秀公益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珠海市香洲区翠香街道党工委、翠香街道办事处

二、承办单位

珠海市香洲区翠香领航社会组织发展统筹中心

三、项目申报时间

2016年8月19日至2016年9月19日

申报机构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过期不予受理。

四、主要内容

(一)项目范围

根据《翠香街道社区公益项目认购会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结合翠香街道实际情况,本届社区公益项目资助范围包括以下六类:

1.群体服务类

主要针对社区特定人群提供的各类服务,包括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及家庭、残疾人群体等,要求项目所服务的对象稳定,服务内容能够切实满足到该群体的实际需求。

2.睦邻互助类

以参与式社区互助为理念,旨在提升社区参与及和谐邻里关系,包括社区领袖培育与交流、社区互助支持网络建立等,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社区互助项目。

3.文化品鉴类

关注社区文化氛围的营造,旨在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的文化娱乐需求,包括在地历史文化探寻与传播、社区人文故事采集、传统文化及技艺传承等。

4.授渔立才类

以社区教育为核心,旨在为社区居民传递适用的知识,提升其所需技能,主要包括科学技术、职业技能、早期教育、养生保健知识等。

5.环境友好类

以社区环保为核心,旨在培养社区居民环保保护意识,美化社区环境,主要包括环境保护、自然教育、污染防治、文明养犬倡导等。

6.守望安全类

以社区安全为核心,旨在培养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建立平安社区,主要包括减防灾演练及倡导、培育安全巡防队伍等。

7.特别提醒

群体服务类要求所服务的对象相对集中且稳定,其共性需求具有迫切性,服务内容能够针对性地回应服务对象需求;

其他项目类别关注主题明确的服务策略。如:面向社区里不同类型的人群开展以环保/安全/互助等主题的服务,以营造浓厚的社区公益氛围,建议项目申报机构衡量自身项目实施能力,重点关注社区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服务计划。

(二)项目要求

1.社会需求广泛性

项目所涉及的社会需求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在项目实施区域乃至街道范围内有一定比例的人群有此需要。

2.现实需要迫切性

项目所解决的问题具有明显的迫切性,现行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尚未开展足够的专门服务以满足此部分需求,亟需公益服务项目的介入。

3.目标定位公益性

项目服务指向明确,受益群体精准,公益色彩突出,有助于优化社会治理格局。

4.项目理念创新性

项目实施理念、运作模式、参与方式具有明显的创新性,政府已经针对相应人群提供了相同服务或申报机构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得足够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参与。

5.项目策划科学性

项目策划符合政府相关政策导向,经费预算精准,进度安排合理,评估标准科学,落地性、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较强。

6.实施主体专业性

项目实施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和核心成员拥有与项目相关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项目执行团队人员配置得力、分工合理且普遍具有较高的专业性。

(三)服务范围

项目实施地点须在翠香街道辖区。

(四)项目周期

项目资助周期为1年,项目从2017年1月开始实施。

(五)项目经费

公益翠香3.0-项目经费投档线

项目类别

拟资助数量

项目等级

A

B

C

D

群体服务类

10-15个

4-5万

3-4万

2-3万

2万以下

睦邻互助类

3-5个

4-5万

3-4万

2-3万

2万以下

文化品鉴类

3个

4-5万

3-4万

2-3万

2万以下

授渔立才类

3个

4-5万

3-4万

2-3万

2万以下

环境友好类

3个

4-5万

3-4万

2-3万

2万以下

守望安全类

3个

4-5万

3-4万

2-3万

2万以下

注:项目评审工作将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负责邀请专家学者、街居工作者、居民代表等组成评选委员会,围绕社会需求广泛性、现实需要迫切性、目标定位公益性、项目理念创新性、项目策划科学性以及实施主体专业性共五大项目要求,通过资质审核、专家评审以及大众评审确定入围项目。

四、申报说明

(一)申报主体

1.经市、区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

2.具备公益服务经验的珠海本地高校社团;

3.在翠香街道办事处备案的草根社团。

(二)申报条件

1.依法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上年度年检合格;因成立时间不足未能参加上年度年检的,应自成立以来无违法违规记录;

2.在翠香街道办事处备案的草根社团和高校社团应自成立以来无不良记录;

3.具有独立的财务管理制度,有合法稳定的收入来源或依法缴纳税收;

4.具备项目实施所需要的专(兼)职工作人员。

(三)申报材料

1.《翠香街道第三届项目社区公益项目申报书》

2.《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预算明细表》

3.《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需求调研报告》

4.《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落地社区证明》

5.《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申报材料自查表》

6.登记管理机关核发的登记证书(原件彩色扫描件或复印件盖章);

7.相关人员资质证书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或复印件盖章);

8.财务会计报告或验资报告等资产财务状况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或复印件盖章),其中:

(1)2015年7月前成立的组织,请提供2015年审计报告;

(2)2015年7月后成立的组织,未进行年审的提供最近三个月的财务报表。

9.申报机构可以自主提交对其项目评审有参考作用的其他材料(如与专职工作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书、社会保险购买、登记管理机关出具的重大公益性项目备案材料、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以及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证明、已参加评估的提供评估等级证明等以及其他具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四)申报方式

1.电子材料提交:以“日期+机构简称+项目名称+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申报”命名文件夹,并发送至邮箱c2682093@163.com

2.纸质材料提交:将盖章签字的纸质材料提交到香洲区香悦路63号翠香街道办大楼802室;其中《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申报书》、《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预算明细表》、《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需求调研报告》一式三份。

3.其他材料一式1份,并提供原件检验。

五、活动流程

六、重要事项

(一)每个申报的项目,服务目标要明确且合理,服务内容要具体丰富、切实可行,要有可依托的场地和人员,并且要与社区居委会展开沟通并得到认可。

(二)翠香街道第二届社区公益项目实施机构可根据社区需求和项目实施成效,对该项目进行优化、提升后按照本次公告程序,继续申报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资金扶持。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56-2682093

工作QQ:2956893712

工作邮箱:c2682093@163.com

传 真:0756-2682093

地 址:珠海市香洲区香悦路63号802室

附件:

1.《关于征集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珠海市香洲区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的通知

2.《翠香街道第三届项目社区公益项目申报书》

《翠香街道第三届项目社区公益项目申报书》

3.《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预算明细表》

《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预算明细表》

4.《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需求调研报告》

《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需求调研报告》

5.《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落地社区证明》

《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落地社区证明》

6.《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申报材料自查表》

《翠香街道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申报材料自查表》

珠海市香洲区翠香街道办事处

2016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