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务工作 >> 学务公告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5日
点击量:

主题:全球化里的你:创业、就业和人生规划

时间:4月26日 星期二 19:30

地点:丽泽楼D206

主讲人简介:

邵科,字睦之,澳大利亚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Australia)法学院教授、中国商业法律项目创始人、英国伦敦大学知识产权法学博士、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ACBC)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无形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西澳大学是澳洲8大常青藤名校之一,全球QS大学排名79位(2012年),位于中澳经贸关系最密切的地方——珀斯。主要研究领域:中外知识产权历史及国际理论、中国自主创新与文化产业、国际知识产权政策与发展中国家战略、文化兴国与中国文化软实力等。主要研究成果是对哈佛大学安守廉教授(William Alford)影响深远的中国知识治理文化传统韦伯史观的反思。曾在《哥伦比亚大学亚洲法学刊》、《北京大学知识产权评论》、《清华法学》、《香港法律学刊》等国内外学刊上发表论文。编著:《中国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背景及挑战》(英文,2014年);译著:Peter Drahos教授,《知识的全球化管理》(剑桥大学2010年版)。曾在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上海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讲学,并接受英国《卫报》、Sky News、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主要媒体的采访。素以阐扬东方文化为职志,擅长从独特的微观文化视角,澄清西方对中国之各种错综交织的误解。钟好诗词、书法、雅乐及儒学等。其创办的高端中国法律课程,为澳洲培养了数百名精英人才,在2007-2011年获得澳洲顶尖所铭德(Minter Ellison)律师事务所赞助,并于2011年、2013年和2015年获得澳洲教育部专项基金。2010年的一项教学质量匿名调查显示,其课程获得了近100%的学生满意度,《澳洲日报》(相当于我国《人民日报》)及《澳洲金融评论》均有报道。

文学院学务办公室

2016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