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文学院 >> 学院大事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特别的“生日会”,助特殊的人——“校园里的雷锋”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13日
点击量:

3月2日上午,大学生助残服务团的志愿者和珠海市自闭症互助协会联合,在海滨公园为残障小朋友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生日会”——“青少年展能项目·生日会”志愿服务活动。这是自2月27日校团委发起了“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倡议书以来,文学院团委开展的“校园里的雷锋”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9点半,生日会在没有麦克风,没有音响设备,没有华丽装饰的草地上开始了。林永茹小朋友和一名志愿者成员歌唱的“爸爸去哪里”拉开了生日会的序幕。在场的孩子们都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并先后演唱《时间去哪里》、《天之大》、《歌声与微笑》等歌曲。到了游戏环节,草地上围着的圈也随之扩大许多,以便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无论是“老鹰捉小鸡”还是“123木头人”,大孩子还是乐在其中。生日会还给在场的孩子们带来了蛋糕,许多的家长纷纷用自己手中的相机定格了这一瞬间。

自闭症协会会员刘明洁女士表示本次生日会非常成功。她坦言道,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家长找到了同路人,不再孤立无助,并且可以增进孩子间的交流,认识更多的朋友。

“我们的活动已经走过四个年头,我们的活动也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由单一到丰富,帮助了不少的家长和青少年们。本次活动是只是今年的第一季度的活动,我们还会在5、6月份举行第二季度的活动,做到一年四个季度春夏秋冬都举办,为那些月份生日的孩子们庆生。” 珠海市自闭症互助协会联合何炳岭会长表示。

大学生助残服务团的志愿帮扶工作已开展了三年,市残联和学院都寄于很高的期望,得到了残障儿童家长、市残联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志愿者们也从开始的不熟练到现在默契配合,强化了队员的团队合作,也传递了服务团志愿助残的意义。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也表示,希望通过努力会有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帮扶的路任重而道远,会更加脚踏实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