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文学院 >> 学院大事 >> 正文
走进文院
热门文章
陈藩庚老师和06级编辑出版专业同学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31日
点击量:

11月6日晚,06级编辑出版班召开主题班会,邀请本班学习顾问、编辑出版专业主任陈藩庚老师为大家介绍本专业的课程设置特点和发展方向。

陈老师首先向大家明确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第一,培养具有传播能力的编辑出版人才;第二,培养具有编辑出版能力的传播人才;第三,培养具有传播与编辑出版能的高级文员。特别强调的一点是:为了适应社会对传播人才的需要,从06级开始,编辑出版方向调整为传播编辑方向,在发挥本专业传统的编辑优势基础上,增加传播的内容,培养具有文学和编辑素养的新闻人才和高级文员,这样学生将更具有竞争力,有利于将来的就业。

陈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传播编辑专业的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同学们要在四年当中努力培养自己统筹与策划、组织与协助、传播与推介、审查与判断、理稿与表达、编辑与排版等具体能力,同时还要了解社会需求,掌握新的信息与技能。

最后陈老师为同学介绍了大学四年本专业所要学习的课程。

经过陈老师的耐心讲解,大家对自己学习的专业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学习目标,觉得此次交流受益匪浅。

(文学院记者团 陈晓芝)